骑车带娃却让娃坐在车头 4岁男童右脚卡在自行车轮里
2017-10-10 09:18:39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记者李爱华)8日下午,武汉磨山东湖绿道发生一幕险情:一名4岁男童的右脚不慎卡在自行车轮里动弹不得,热心市民见状,找来一把“老虎钳”剪断自行车钢条,才将男童救解出来,送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来自襄阳的游客张先生目睹了事情经过。张先生昨天介绍:当天下午1点40分许,磨山东湖绿道上游人如织,他行至湖边一个游艇码头时,突然听到前面传来小孩的哭声。张先生走近一看,只见一辆自行车停在路边,一名年约4岁的小男孩右脚被卡在自行车前轮内,小男孩痛得不停哭泣,孩子的父亲在一旁急得手足无措。

听到哭声。不少路人纷纷围了上来,有人安慰孩子,有人出谋划策。几分钟后,一名经营游艇的中年女子放下生意,找来一把“老虎钳”施救。在确保不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众人合力将自行车前轮的钢条剪断,小男孩的右脚才被抽了出来。

此时,一辆东湖绿道巡逻车赶了过来,两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载着男孩驶向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张先生称:男孩随父母等3人一道骑自行车游磨山,一家人操着外地口音。小男孩坐在自行车车头部位时,一不小心右脚被卡在自行车前轮内,所幸好心人援手,小男孩的右脚无大碍,但应该受了皮外伤。

据了解,大人带着幼童同乘一辆自行车时,孩子被自行车卡脚的事情时有发生。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长在骑自行车载孩子时,最好在后座上加装安全座椅,有条件的可以在后轮两侧加装一层简易防护板,防止小孩的脚伸入车轮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