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眼睛成天红肿发痒 竟是眼睫毛倒着长
2017-11-20 11:52:34 来源:烟台城市网

(通讯员 裴霓裳)今年6岁的嘉嘉,成天顶着一双红眼圈,以为是眼里进了东西的嘉嘉妈妈给他买了眼药水,没有想到嘉嘉的情况短暂好转后,变得越发严重,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嘉嘉是睫毛倒长导致角膜炎。

家住阳新的嘉嘉,最近一个月以来,总是爱揉眼睛,成天顶着一双红眼圈,可眼睛里却找不到脏东西,这让家里人一直想不通。因为嘉嘉正好处于爱玩的年龄,所以妈妈怀疑是不是玩的时候脏东西进到了孩子的眼睛里。于是就去药店买了眼药水,嘉嘉的症状一时也有了一些缓解。

可没过多久,嘉嘉的症状加剧,还伴有畏光、流泪,这可让嘉嘉妈妈急坏了,赶忙来着他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嘉嘉患有双眼角膜炎,而罪魁祸首竟然是孩子的眼睫毛,需要尽快通过手术才能治愈。

该院眼眶科眼整形科涂惠芳主任解释道,嘉嘉双眼下眼皮靠近内侧眼角的地方,眼睫毛是向内长着的,只要一眨眼,眼睫毛就会像毛刷子一样摩擦眼球,特别是角膜(也俗称黑眼球)。

涂惠芳主任介绍,倒睫在儿童、青少年甚至老年人中是比较常见的外眼病,可如果不加以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角膜炎、角膜溃疡、角膜白斑等,会对视力产生严重的创伤,因此一定要重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