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躲猫猫引家人报警 恶作剧后家长需引导
2014-09-03 10:51:07 来源:网易亲子

5岁男童走丢了? 原来是在躲猫猫

5岁的小明(化名)上幼儿园时不见了,奶奶发动家属和邻居四处寻找,正在上班路上的孩子爸爸,急忙报了警!

小男孩“走失”邻居帮找

“师大一教这刚刚一个孩子走丢了!听说是送孩子上幼儿园,孩子先下楼的,家长锁门追到楼下,孩子就不见了。”

9时许,记者来到师大一教小区26号楼,三位老人坐在对面花园里正议论此事。张女士说,7点半左右她看见4楼慌慌张张跑下一个老太太,嘴里喊着孙子的名字,眼睛四处张望。可喊半天,没回应,都快急哭了。

“我看不像丢了,平时那孩子谁领他,他都不走。”刘先生跟小明家住一个楼,他7点半就在楼下车棚收拾木板,就没看到孩子。

奶奶四处打听,楼下一名环卫工人说,“好像看见一个小男孩往北走了。”幼儿园恰巧在北面,她赶紧给孩子爸爸打电话,让他骑自行车去幼儿园,并且把上班的家人都叫回家。可小明并没有去幼儿园,家人情急之下报了警。

原来孩子在跟家人玩躲猫猫

一个小时后,奶奶累得满头大汗回到家,在屋里转了一圈。无意中在厕所发现了小明,这时候小明正闭着眼睛,笔直地靠墙角站着,一声不吭,在跟家人玩躲猫猫。奶奶一把抱住孙子,忍不住哭了。

原来早上关门的人是上班的爷爷,小明趁机躲在了厕所里。

恶作剧后家长要注意引导

小明怎么会想到恶作剧?有邻居认为,是小明不愿意去幼儿园。可家人表示,孩子其实是一个喜欢上学的孩子,事前没有任何征兆。

“这样太正常了!”有着30年教龄的长春市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园长张丽颖听到小明的事,当即哑然失笑,“这个阶段的孩子思维里,还不会把躲猫猫跟不去幼儿园联系起来。”她表示,四五岁的孩子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心,躲猫猫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喜欢做的事情。这个阶段的孩子对觉得有趣的事,就会立即去做,往往不会想到后果。每次孩子搞恶作剧的时候,不要事情一发生就去教训他。要多跟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想法后,告诉他们恶作剧的危险性。

长春实验幼儿园园长黄锐介绍,目前一些幼儿园刚开学,或者孩子经过周末假期,养成了懒散习惯,可能会产生不愿意去幼儿园的想法。孩子会做一些恶作剧,但不会故意。孩子想出一个有新奇感的方案,要有一定的智慧,恶作剧会给孩子成就感、满足感,这是孩子的一个成长过程。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告诉他一个人躲猫猫危险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