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怀孕8个多月不显怀,“痛经”就医才知要生产
2018-01-16 09:03:3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张智)14日,汉阳26岁的赵小姐腹痛难忍,以为是痛经,被紧急送到医院,一检查吓一跳,竟然已经怀孕8个多月,即将分娩。由于肚子一直几乎看不出来,赵小姐自己都不知情。

赵小姐是宜昌人,在武汉工作。13日,她开始腹部不适,以为是来例假痛经,谁知第二天疼痛更加强烈,还一阵阵地发作,痛得冷汗直冒。实在忍不住,当天中午,她被朋友送到了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看急诊。

接诊的余莉萍医生发现赵小姐腹部微微隆起,触诊时发现右侧有个不规则硬物,问她怀孕了没有,赵小姐却说月经前一天刚来,正是因为痛经才来医院的,不可能怀孕。为了进一步确诊,余医生让赵小姐做了一个B超。结果显示,赵小姐已经怀孕约35周5天,剧烈的“痛经”其实是宫缩,她以为来例假了其实是见红。这些都是孩子即将出生的迹象,对于头胎来说,通常24小时内就会分娩。

拿到检查结果,赵小姐完全不敢相信。她说自己一直都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常常数月甚至半年不来月经,所以并没有因为月经不来而想到怀孕。而且近半年来,肚子稍长胖了一点,但看上去不像怀孕,她以为只是运动少了。

余医生也说,相比普通的孕妇,赵小姐的肚子的确小很多,而B超结果显示,她的羊水指数为6.8cm,属于羊水过少,这个和她腹部隆起不明显有一定关系。所幸胎儿还算正常。

14日下午3时许,赵小姐自然分娩下一名5斤多的健康男婴,母子平安。

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医师丁枫介绍,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如果自己在家凭月经情况和妊娠反应来判断是否怀孕,往往可能出现误判。临床上,医生判断怀孕还是要经过问诊叩诊和B超等检查才下结论。“如果自己拿不准,可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认是否怀孕,确保大人和孩子的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