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双脚内翻无法正常行走 医生用传统手法矫正帮他站起
2018-04-25 09:12:1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4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男童一出生便查出先天性“马蹄足”,父母不得不整天将其抱在怀中,医生将孩子跟腱切断,用传统手法进行矫正,经过一年治疗终于使其足部恢复正常。

“我的宝宝能走路了!”今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祝少博教授接到患者家属的报喜电话。原来,雯雯刚出生便查出双脚先天性内翻畸形,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马蹄足”。听说孩子生了这病,长大后很难站起来,孩子妈妈急得大哭。因为孩子一放床上就会哭闹,一家人不得不轮流抱着宝宝,一面照顾一面四处就医。

去年3月,雯雯被抱到中南医院骨科就诊,祝少博教授详细检查后,认为可以通过传统手法进行矫正,但治疗需要较长时间。

治疗时,祝少博教授先将雯雯的跟腱切断,对变形的肢体进行手法矫正,并以石膏固定。间隔一段时间,将石膏打开再次进行矫正。如此循序渐进,通过4次矫正一点点将雯雯变形的双脚扭转过来。目前,1岁多的雯雯能够借助支具行走,只需时日便可完全康复。

祝少博介绍,马蹄足内翻畸形是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发病原因尚不明确,该病越早发现和治疗恢复越理想,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行走,延误治疗则可能留下终生残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