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家长和孩子要注意啥?下周日,这儿有名师开讲
2018-05-10 01:09:3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9日讯(记者向洁) 孩子即将挥手告别小学生活翻开初中的扉页,作为家长“小升初”前时代和后时代需要做哪些准备您知晓吗?各优质初中在自主招生过程中更欣赏哪种类型的孩子?在武汉市不断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当下,又有哪些新名初正在崛起?5月20日下午1:30-5:00,由长江日报、武汉晚报联合主办的“长江日报公益大讲堂”将特邀相关专家及名师,为广大家长朋友解读“2018年‘小升初’您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地点: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四楼长江厅。

今年,武汉共有约7.6万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阶段学习,比去年净增3000人。按照武汉市教育局的相关政策,初中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7月5日—6日,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7日-9日,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直接到学校报名。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时间全市统一为7月15日。民办学校原则上于7月25日前完成新生录取工作。

如果仅仅只知晓这些,你可能是一名合格的家长。若把“优秀”作为孩子的标杆,你的功课显然做得还很不够。不用着急,您还有“长江日报公益大讲堂”的众多名师为您指点迷津。

为促进武汉优质教育均衡化发展,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及家长有机会在优秀教师的引领下扬帆远航,在武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江日报公益大讲堂”于2015年8月起组建一支由特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班主任、“两考”命题组成员、资深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家等组成的“名师团”。该“名师团”现有成员近百人,覆盖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各个学科领域。通过“长江日报公益大讲堂”这个平台,“名师团”结合教育发展规律,定期开展校园行、社区行、家长沙龙等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提供学习习惯培养、学习兴趣调动、学习方法指导、升学政策解读、青春期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南、学业生涯规划等多方面线上线下服务。

本次“长江日报公益大讲堂”特别邀请到如下名师为广大家长面对面答疑解惑。

●黄恒忠 ,华中师范大学理学学士、教育硕士、教育学博士。1992年-1998年任华中师大一附中数学教师,1998年9月-2002年9月任湖北华一寄宿学校年级主任、数学教师,2002年9月-2005年7月任湖北华一寄宿学校校长助理、副校长、执行校长,2005年7月-2017年11月任湖北华一寄宿学校校长,2017年11月起担任武汉三牛中美中学校长。先后荣获“全国民办中小学优秀校长”“湖北省民办中小学优秀校长”“武汉市中小学优秀校长”“武汉市十大最具影响力校长”等荣誉称号,并担任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副会长兼初中理事会理事长、湖北省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副会长等职。

●蒋文艳,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江岸区学科带头人。

●杜从英,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政教主任,曾获市“减负增效教学能手奖”、区“师德建设先进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晓聪,好学优课创始人,升学全领域专家。深耕中小学教育十六年,对武汉幼升小、小升初、中高考及出国留学等各领域政策和方向有深入研究及独到见解。

感兴趣的家长朋友,可通过长江日报超级云课堂后台姓名+电话+学校报名。所有报名家长均可在活动现场凭报名及签到信息领取如下珍贵资料:六升七学生:中学数学《计算宝典》、中学英语《中考词汇手册》、中学语文《中考文言文词汇》;四五年级学生:《小学语文校内知识点手册》《小学数学校内知识点手册》《小学英语分类词汇手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