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小腿细长如仙鹤只能跛行,竟是罕见遗传病
2018-05-08 08:56:5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7日讯拥有完美腿部线条,小腿纤细如仙鹤是无数女孩的梦想,但19岁的萌萌却为此苦不堪言。3年前她发现自己的小腿越来越细,走路时脚踝疼得厉害,只能跛行。近日到医院检查,居然患上了罕见的遗传性运动感觉神经病,俗称“仙鹤腿”。

萌萌的老家在湖北恩施,从小爱跳舞的她双腿修长身材高挑,“从3年前开始,我感觉自己小腿越来越细,当时还觉得腿细跳舞好看,可渐渐的在练舞时发现做下蹲动作时比较困难” ,萌萌回忆,她当时走路时间只要超过10分钟,双脚脚踝就特别痛,上楼梯时膝盖发紧。渐渐地萌萌脚踝越来越僵硬,下蹲越发困难,走路时整个左脚向外翻,走路一瘸一拐非常难看。

萌萌在当地看了好多医院却一直没有找到病因,上周萌萌的妈妈和她一起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足踝外科找到谢鸣主任。经检查发现萌萌小腿纤细,竟是肌肉萎缩所致,同时双足马蹄内翻畸形,确诊患有“遗传性运动感觉性神经病”,也就是“仙鹤腿”。

两天前,医生为萌萌进行了马蹄畸形矫形术,手术非常成功。因为现在右脚畸形程度较轻,暂时可不予手术。谢鸣介绍,遗传性运动感觉神经病发病率仅为1/2500,大多从儿童或青春期开始发病,多数病人肌萎缩和肌无力从下肢小腿和足部肌肉开始,逐渐向上发展,若萌萌在三年前出现下蹲困难、足跟疼痛症状时及时到专科医院就医,找到病因及时治疗就能延缓病情发展。(记者伍伟 通讯员荆彤 计晓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