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头脑奥林匹克竞赛,育才小学再次夺魁
2018-05-28 09:13:33 来源:汉网

育才小学学生在比赛中 通讯员张莉 胡蕴芬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7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晚7点30分,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在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希尔顿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支队伍参加该项赛事。武汉市育才小学荣获古典题《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小学组第一名。

育才小学学生颁奖合影 通讯员张莉 胡蕴芬供图

本次大赛共有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四个组别,设置了表演题、古典题、车辆题、装置题、结构题等赛程环节,这是一次世界头脑风暴的大荟萃大检阅。本次比赛中,小学组古典题共有64支队伍,美国、德国、波兰、新加坡、韩国等世界强队都参与了这个组别的赛事。这项赛事要求在一场演出中把一部伪纪录片形式节目与经典文学相结合,参赛队须在表演中添加、否定、夸大和辩论各种细节,还将采访、幕后互动和画外音,带着观众经历整个故事。这次的经典故事包括: 《格列佛游记》《爱丽丝梦游仙境》《霍比特人》 《金银岛》等。

决赛中,育才小学7名队员用精湛的表演、完美的解题、新颖的道具、浓浓的头脑奥林匹克元素,征服了国际评委,最终荣获古典题《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小学组第一名。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育才小学在全国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上连续五年荣获一等奖,五次代表我国参加国际赛事,都获得了国际前五名。(记者向洁 通讯员张莉 胡蕴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