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学用木头铅笔戳伤右眼,3岁娃险失明
2018-08-09 09:42: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8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在幼儿园画画时,意外被同学手里的铅笔戳伤眼睛,3岁女孩梦梦(化名)右眼角膜、晶状体严重受伤,手术后仍将留下严重后遗症。

梦梦家住鄂州,就读幼儿园小班。8月3日早上9点,正在上画画课,梦梦突然捂着右眼大哭,老师过去询问情况时,她指着旁边的女同学说“她用铅笔戳我眼睛”。当地医生认为梦梦的眼睛受伤严重,需要做手术,建议转院。全家人又带着梦梦直奔武汉。

武汉儿童医院眼科主治医生张煜昭说,梦梦刚到医院时,右眼部角膜全层破裂,眼睛里的房水不断从裂口往外流,晶体出现浑浊。手术修补角膜、摘除晶体后,她目前恢复顺利,还需二次手术植入人工晶体。

令人遗憾的是,尽管如此,梦梦仍将留下严重后遗症:伤口位于视轴正中央,手术修补后会留下愈合瘢痕,将严重影响视力,还会造成遮盖性弱视等问题,今后眼睛发炎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此外,长时间左右眼调节功能不对称,还容易导致视疲劳,留下诸多隐患。

木头铅笔是幼儿和小学生常用的学习用品,但被它戳伤的案例并不少见。就在今年3月,5岁黄陂女孩摔跤,被拿在手上的铅笔插进左脸;2月,6岁河南信阳女孩也是因为跌倒,手里握的铅笔插入眼眶上部,好在没有刺伤眼球。

武汉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世莲提醒,家长要加强看护、教育,孩子走路玩耍时,不能手持尖锐异物;拿着筷子、笔等尖锐物品时,不要跑动、打闹,更不要拿笔、尺子等物品相互戳、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