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宝贝肝火的食疗法
2014-10-08 09:15:08 来源:网易亲子

去宝宝肝火的食疗养护方法 

鲜牛奶: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脾气暴躁。其实,鲜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滋阴降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火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草莓:中医认为有“去火”的功效,能解热、泻火、除烦。

西瓜:性凉,宝宝可多食用,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宝宝的体内钾盐缺乏。但妈妈们需要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DIY去“肝火”的美味佳肴

主料:火龙果、银耳、木耳、雪梨

辅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银耳、木耳用开水泡开、摘洗干净,火龙果取果肉,果壳待用,火龙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匀的块。将切好的火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小火熬制一小时。与此同时,将青豆煮熟备用。将炖好的汤盛入火龙壳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功效:清热、去火、化痰、润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