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太阳很“毒”也会晒伤皮肤 家有宝贝要特别注意防晒保湿
2018-10-10 13:06:3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国庆节到海边游玩回来,孩子脸上晒脱皮了。武汉儿童医院医生表示,节后不少孩子来看晒伤,家长近期要给孩子做好防晒和保湿的工作。

7岁男孩小豪(化名)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国庆期间全家到泰国旅游,小豪整天不离水,在海里追鱼、看珊瑚,在酒店也泡在游泳池里不肯出来。回家后,爸爸又带小豪到农村爬山、摘果子。假期结束后,妈妈发现,小豪脸上、肩膀上、手臂上都黑得发红,还开始瘙痒、脱皮。到医院一看,医生说这是在海边和户外游玩暴晒、气候干燥导致。

9月大女婴琪琪(化名)国庆节被家人带到郊外踏青,晒了一下午太阳,脸颊变得粗糙,第二天还脱皮了。

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付桂莉介绍,不少家长认为秋天的太阳没有夏天那么“毒”,所以带孩子外出时疏忽了防晒。其实,秋天太阳的紫外线也很强,尤其是海水和沙滩还会反射紫外线,皮肤就更容易受伤。此外,近期天气太干燥,如果保湿护理没跟上,孩子皮肤屏障功能下降,也是晒伤原因之一。付桂莉建议,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时,无论是什么季节都要做好防晒工作,秋季还应注意皮肤保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