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呼啦圈伤肾脏
2015-03-05 09:52:00 来源:新华网

问:我表姐的女儿芳芳刚满6岁。最近一段时间,她迷上了玩呼拉圈,不仅在幼儿园玩,回到家里也玩个不停。前几天,表姐发现芳芳拉出的尿带暗红色,而且连续三天都有血尿,赶紧带她去市儿童医院做肾脏B超和CT检查,最后确诊为左肾轻度挫伤。医生说,芳芳患此病可能与玩呼拉圈密切相关。请问,为什么玩呼拉圈会导致肾损伤?郴州市韩萍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小衡答复:由于小孩肾脏占全身比例大于成人,肾脏脂肪囊发育欠佳,腹肌及肋骨的框架保护作用不够完善,因此玩呼拉圈时肾脏容易受伤。据观察,血尿为小儿闭合性肾损伤中最为常见的症状,其发生率为80%—100%,肉眼血尿占70%左右,肾损伤越重,血尿也越重,且持续时间也长。极少数患儿表现为无痛性血尿,更值得注意。对于轻度肾挫伤的患儿,一般不需要动手术,只要停止玩呼拉圈,用止血药治疗两周左右,就可控制尿血症状,小的肾挫伤会得到修复。为了避免孩子受伤害,学龄前儿童应少玩呼拉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