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换牙该注意啥?
2017-08-28 21:06:33 来源:生活中的小知识

在一般情况下,小孩子从六岁左右就会开始换牙,换牙会有一个过程,在12岁左右乳牙就会被全部性的代替,在换牙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将为您详细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乳牙的脱落会有先后的顺序,小孩子的乳牙还没有长出来就会影响到咀嚼的功能,所以家长朋友们需要带孩子到医院拔除乳牙。

在换牙期间有一些小孩子习惯性的去舔牙床,这样会妨碍到新牙的生长,所以家长朋友们需要纠正孩子舔牙长的坏习惯。

在换牙期间大家一定要重视饮食,建议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还应该要多吃耐嚼的食物,这样对牙齿有一定的刺激,还能够促进新牙的生长。

在换牙期间一定要重视口腔的清洁,家长朋友们需要教育小孩子勤刷牙漱口,在吃完饭之后一定要刷牙,以免食物残渣滞留在口腔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