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家庭清明蛇山齐诵祭文悼英烈
2015-04-07 10:42:22 来源:
本报讯(汉网记者 余哲)“岁维乙未,时值清明。汉网网友,祭悼英灵。祠彰烈士,旌表雄魂。龟蛇肃穆,江汉沉吟…”昨(6日)上午,面向“铁血忠魂”牌位,数十位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及市民齐声诵读汉网网友专门创作的长篇祭文,祭奠抗日英烈,声音回荡,蛇山烈士祠堂格外肃静,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汉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武汉市民公祭抗日烈士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支持,他们手持自制悼念品冒雨而来,默哀、鞠躬、献花,向抗战英烈表达追思之情。祭奠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带领下,人们瞻仰、记诵满墙的烈士英名,遥想当年国难中的抗争,了解武汉会战历史。有位姓李的家长说,虽然就住在附近,但一直不知道这里有个烈士祠,参加这个活动,是要让孩子也让自己更好的了解自已城市的历史。
  据烈士祠管理人员介绍,烈士祠,原名表烈祠,曾长期被遗忘,很多市民都不了解,2011年重新修建开放以来,有组织的市民公祭活动,这还是第一次。

活动现场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