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亲子出游小贴士
2015-04-04 13:05:39 来源:亲子游去哪玩微信号

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草长莺飞,正是踏青好时节,带上孩子,一家人,沐浴大自然的春光,享受返璞归真的感觉!

 

出游前应留意天气变化

带孩子去春游,更要选择良好的天气。丽日晴天,或阴雨绵绵,不同的天气会影响到孩子的心情和兴致,也会影响到春游目的的实现。春季旅游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熏随身要带保暖外套和一把折叠伞或雨衣。在旅行前,熏应先了解目的地的气候和天气,然后根据气候变化做好准备。

出游地点和孩子商量决定

不要以为孩子还小,就没有自己的意愿,如果这次出行没有很强的目的性,为什么不可以和孩子商量一下你们的目的的呢?湖边、海边、动物园、植物园、儿童乐园……放心,孩子永远比你想象的要聪明。

你可以问孩子,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你想看到什么样的东西,想玩些什么,征求孩子的意见后,最后确定一个你和孩子都满意的地点(建议选择春季景象特征比较明显的地方),当孩子认为你们要去的地方是他自己定下来的,那么他对此次出行一定更加向往,而且整个途中也会因此表现得更像个大人,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出游前,父母能够先列出一张计划表,做好准备工作,那么基本能够确保整个春游计划愉快安全地完成。

收拾好孩子出游前的行李

必备衣物:一定是热了能脱,冷了能够穿在一起,大方而又有时尚感的休闲服。尽量不要带毛衣。毛衣天气热了易捂,天气凉了易透风,还容易引起孩子皮肤不适。带平时穿惯的衣服,这样环境变了也不容易造成小孩皮肤过敏。

必带食物:小孩总是很挑食的,在家就难侍侯,外出旅游就更挑剔。出行时给孩子带上在家里经常吃而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奶粉、饼干、水果等。准备一些小孩经常喝的纯果汁,也可以把水果、蔬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条、小片放在餐盒中,用牙签给小孩扎着吃。

必带玩具:多带几件孩子喜爱的玩具,在孩子哭闹或因长时间坐车而感到不耐烦时,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它们能让孩子感觉安全和放心,缓减身处陌生环境的焦虑。

必带药物:抗过敏药、晕车药(一岁以下宝宝禁服)、止泻药、感冒药(成人和儿童用的都要备上)、止痛药、跌打油、邦迪、消毒棉球、面纸、鼻舒、人丹、风油精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