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房间的20个亲子计划
2015-03-25 10:16:38 来源:武汉辣妈网
谁说有孩子的家庭一定是零乱不堪的呢?聪明的妈妈,自然各有妙招!只要平时稍加用心,房间零乱的问题,绝对能够轻松解决。此外,收拾房间完全可以成为一项名符其实的亲子活动,整理房间的过程,也是锻炼孩子手眼协调能力、操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过程,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劳动及参与的意识。


  1.你需要经常和孩子商量他房间里的东西都应该放在什么地方。比如,哪些玩具可以放在房间里,哪些需要放在储藏室,而哪些可以送人或在网上拍卖掉。这样对日后保持房间的整洁也会非常有帮助。

  2.架子是放不下所有的玩具的,因此抽屉、盒子、箱子和口袋都可以利用起来。

  3.孩子2岁多的时候,就开始愿意把东西分类了,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这一积极性。可以告诉他,所有的娃娃都躺在小推车里,所有的小汽车都停在窗台上……

  4.显然,孩子一个人不可能完成整理工作,你应该帮助他完成一部分工作。但切记不要包办代替。不管他是不是愿意,还是要留给他一些任务。

  5.在玩下一个玩具之前,一定要把刚才玩的玩具放回原处,这样就能在游戏的过程中防止房间变乱。

  6.让来家里玩的小朋友也参与收拾,在游戏前就告诉他们,结束后要一起收拾,并且在孩子快要离开前的15分钟,你可以再次提醒他们一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