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学走路全解析 不懂的快来看
2017-11-15 18:26:01 来源:育儿网

\

  在BB刚出生的头一年里,他的肌肉力量和身体协调能力一直在增强,为将来学习走路和其他运动做准备。学习走路可谓是宝宝成长的一个里程碑,不仅能够给家长们带来惊喜,也是宝宝学习其他运动的基础,更能够给宝宝带来自信。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宝宝学习走路的几个阶段。

  12-18个月

  大多数宝宝会在1周岁的时候开始走路,但这个时间是不确定的。如果你的宝宝比较晚开始走路,也不用担心,因为最重要的是宝宝连续地学习技能。学习爬行或翻身开始得比较晚的宝宝,通常会晚几周或几个月学习走路。只要宝宝一直学习新技能,妈妈们就不必太过担心。

  当宝宝迈出第一步后,他会学习弯腰然再站起来。在宝宝学步的早期,可以给他配置一个能够让他推或拉的玩具。不要急着给宝宝买学步车。学步车可能会带来危险,因为它们可以使宝宝在楼梯上摔倒或者带来其他危害,而且这些辅助工具有可能会让宝宝懈怠学步。

  19-24个月

  这时候宝宝的腿部力量得到加强,走路也更平稳了,走路时手里有东西会让宝宝觉得更舒服,妈妈们可以给他一个球或者小的毛绒玩具。他可能会进行一些挑战,所以当他试着举起一些重物比如公文包的时候,不要太过惊讶。当宝宝发现自己学会跑的时候,他会更加开心。

  25-30个月

  宝宝两岁的时候,已经相当会走路了,而且还可以做一些小游戏。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还可能喜欢跳跃和攀爬,这时候家长们就要十分注意宝宝的安全了,避免他们撞上家具或者摔落。

  31到36个月

  当宝宝3岁的时候,走路已经很顺畅了,已经变成了一种自然的行为。在宝宝走路,站立,奔跑和跳跃的时候,他不再需要太多的能量,他可以更多得依靠自己的腿部力量。不过需要更多平衡能力和身体控制力的活动,如:单脚站立,宝宝可能做起来还是会比较吃力。

  超过36个月

  在4岁的时候,他就可以单脚站立几秒钟了,5岁可能可以跳跃了,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对宝宝来说却是很复杂的技能,因为跳跃需要宝宝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平衡感发育到更高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宝宝开始学习走路的时间是不同的,要视情况而定,较重的宝宝或者早产的宝宝通常比较晚开始走路。当宝宝学习走路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安全。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机能的发展,可以让他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如:体操和足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