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韩俊调研讲话精神 努力为全省基层治理探索有效路径创造更多经验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2023-05-24 22:57: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桐城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

会议指出,时隔20天,韩俊书记再次来到安庆、深入桐城,就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这既是对安庆工作的肯定和鼓舞,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韩俊书记调研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努力为全省基层治理工作探索有效路径、创造更多经验。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同时支持群团组织、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要总结推广、完善创新“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让这一基层治理品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得更广、叫得更响、擦得更亮。要推深做实基层治理工作举措,在精细化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对群众所急所盼要及时反应、有效解决,提升“民声呼应”效率。要加强基层治理数字化建设,拓展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推动实现一网统管、一网统防、一网统办。要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工作,第一时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创新基层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机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行。要着力解决好信访问题,在实践中探索诉访分离具体办法,提高公检法办案质量,畅通群众上访渠道。

会议要求,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安庆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