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拓者到引领者 帝豪GS上市两年如何实现“步步登高”?
2018-05-09 17:56:48 来源:汉网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4月份总销量达128817辆,同比增长49%;今年前四个月共计销售51.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41%,已经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33%。其中,4月完成首次改款的2018款帝豪GS热度不减,在“新旧交替”之际仍取得12425辆的佳绩,同比增长36%。

巧的是,就在销量公布前夕的5月4日,帝豪GS上市才刚满两周年,这款专为“泛85后”打造的年轻车型,用户总量已超过26万。两年时间,从自主品牌跨界SUV市场的开拓者,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销量最高的车型,帝豪GS是怎么做到的?

上市即红 帝豪GS成跨界SUV市场引领者

自2016年5月4日上市起,帝豪GS的销量就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并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实现单月销量破万,成为“跨界SUV”细分市场新贵,对本田XR-V和缤智步步紧逼。从2017年5月开始,帝豪GS月销过万已成为常态,并在同年8月实现月销量超过本田XR-V和缤智,在细分市场中单月销量排名第一。另外,吉利刚刚汽车发布的销量公告显示,4月份帝豪GS大卖12425辆、同比增长36%,今年前4个月,帝豪GS总销量已达55763辆、同比增长56%,同时帝豪GS已连续13个月销量过万。作为跨界SUV市场的“引领者”,帝豪GS的领先优势已比较明显。

\

时光追溯到帝豪GS上市之前,跨界SUV因保证了SUV高通过性和大空间的同时,兼顾轿车的乘坐舒适度而在SUV细分市场中掀起一番热潮。当时的本田XR-V和缤智在跨界SUV市场中如鱼得水,月销一直保持在万辆以上,但中国品牌尚未涉足这一细分市场。帝豪GS抓住这一机会迅速加入战局,合资品牌“独占”跨界SUV市场的格局就此被打破,形成帝豪GS、本田XR-V和缤智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后,以更加满足年轻消费者“高颜值、高安全性、高舒适性”用车需求作为“利器”的帝豪GS,逐渐在市场争夺战中占据主动,对本田“两兄弟”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

\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合资跨界SUV的“高门槛”,宝马X6、奔驰GLA等豪华品牌售价超过30万,就连XR-V和缤智售价12-20万之间,这个价格区间对于价格敏感的主流用户而言并不友好。帝豪GS则抓住了7-12万元售价区间的市场机会,凭借其高颜值和越级配置,一上市就打破了中国品牌“0”跨界SUV的僵局。很明显,帝豪GS为钟情于“跨界SUV”的年轻消费者,在购车门槛和车辆实用性方面,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购车方案。不久前,产品力再次提升的2018款帝豪GS正式上市,想必会引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欲。

\

 

更贴近年轻群体 2018款帝豪GS全面升级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跨界SUV,2018款帝豪GS在造型、配置、动力上全面升级,并且新增了全新造型领潮版,更贴合年轻群体的喜好。

领潮版车型采用“新运动拟态美学”设计理念和全新动静红车漆,抗腐蚀性更强,色泽更鲜亮。安全配置上,2018款帝豪GS配备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开启范围提升到0-150km/h,配合Stop&Go功能使驾驶过程更安全、更轻松。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吉利全新的1.4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高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与之相配的是二代格特拉克变速器,换挡平顺且动力充足,百公里油耗仅为5.9L。

\

车载智能娱乐配置方面,2018款帝豪GS搭载了领先同级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提供地理位置、娱乐、车控、生活等多项服务。该系统内置2.0版本高德实时在线地图,并内置百万正版音乐曲库和数千个免费电台,并且提供2年不计流量的4G高速下载。此外,2018款帝豪GS还可实现远程语音操控,用户可通过APP在线查看车辆状态信息、读取车辆故障信息及定位等操作。拨打电话、调控空调、开闭车窗天窗等功能均可通过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帝豪GS还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私人订制”化的服务,其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是吉利汽车携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伙伴,打造出的开放、共享车辆网平台,每一位帝豪GS的车主都拥有独享的G-ID,并获得吉利汽车提供附加服务,同时ID也可以同步到吉利其余车型中,为用户提供喜欢和习惯的用车体验。

\

产品力的强势,仅仅是帝豪GS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帝豪GS将“年轻化”作为与消费群体共同的标签,深入到能够满足消费群体感性诉求的营销举措中。从五四青年节的“VR上市”发布会开始,帝豪GS的一系列活动都是围绕年轻群体而举办。例如在2017年上海草莓音乐节现场举行了“帝豪GS周年音乐庆典”,200名车主共同为帝豪GS庆生。此后的“敢行敢出色”帝豪GS行摄大赛以及网易云音乐快闪音乐博物馆里,都能看到年轻消费者活跃的身影。

\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8年SUV市场将以11%的同比增长速度成为中国乘用车唯一的增长动力,但大量同质化的SUV产品,使这块市场早已成为红海。车企仅有的突围机会,就是顺应市场重度细分的趋势,在产品硬实力和迎合消费者诉求方面做到差异化和精品化,才能继续“分享”SUV市场红利。帝豪GS能够顺势而为,紧跟消费趋势的变化,及时进行“硬实力”和“软营销”两方面的调整,这才是其能够迅速成长为细分市场“引领者”的关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