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曲线”破局而出 宝沃力创汽车产业新模式
2018-05-16 13:51:54 来源:汉网

为立足世界舞台与更多对手博弈,越来越多中国汽车品牌争相探索发展模式,奋启“向上”征途。这其中,宝沃汽车总结分析汽车行业运行轨迹,并对自身发展精准把握,探索出创新发展模式——品牌收购模式,不仅以最小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同时以最大的投入组建人才团队和研发制造,打造最具“安全感”的产品。通过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达成“软资产”和“硬实力”的双重保障,以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为目标,宝沃意在打造世界汽车行业的中国“新势力”。

品牌最速 中国资本再续品牌DNA

1919年,宝沃诞生于德国不莱梅,宝沃品牌创始人、天才工程师卡尔•宝沃以“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带领宝沃汽车开创业界多个第一,包括第一辆德国采用自动平衡空气悬挂系统的车P100、第一辆全球采用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车型Goliath GP700及第一辆德国采用自动档的欧洲豪华汽车Hansa2400等,一举成为当时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值得关注的是,缸内直喷、空气悬架、自动变速箱等技术,依旧是当今汽车领域广泛应用的核心技术,足以见得蕴藏工程师基因的宝沃创领了一个汽车时代。

虽然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宝沃曾经由于自身管理原因沉寂了许久,但其具有先驱性的工程师精神和品格,始终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中占据有力的一席并延续至今,而这无比珍贵又独一无二的“软资产”,正是中国资本看重宝沃的根本原因所在。借力资本优势,宝沃汽车不仅以深厚的历史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口碑,快速感召并汇集到一大批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更始终严格以德国标准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为其快速进入全球化发展快车道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也为宝沃品牌的后续发展夯实了基础,令这个曾经充满荣耀的家族品牌,再次焕发出熠熠生辉的动人光彩。

技术最速 全球资源借力发挥保障品质实力

相比品牌收购的轻资本,宝沃模式在研发和技术层面则“不惜重金”,充分借力全球资源,确保宝沃汽车产品的品质实力。宝沃汽车现已分别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并打造出专属的 “宝沃三剑客”全球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人才济济的三大中心各有分工又相互合作,成为一个有机连动的整体在协同运作。其中,中国工程院是“宝沃三剑客”的核心,作为完整的产品创造中心,拥有众多国际化优秀人才,秉承源自德国品质的高标准和高要求,进行底盘、车身、发动机的开发以及动力性能、整车架构、碰撞安全和法规认证等工作,并对负责造型设计、工程的德国研发中心和进行智能互联以及自动驾驶研究的北美研发中心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目前,宝沃工程师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高达40%,包括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000多名的工程师人才。完备的产品及技术研发后备军,顺利解决了品牌收购的技术壁垒问题,为高品质产品输出提供可靠保证。

另外,宝沃实现“技术最速”还有个不可忽视的力量,就是宝沃中德智造示范工厂。该工厂遵循“柔”、“精”、”严”三大生产核心理念,以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各个质检流程标准严苛,全力打造优质产品。此外,宝沃汽车积极整合全球资源,包括与德国知名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领头羊博世(BOSCH)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等企业展开合作,为宝沃汽车建立起强大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基础技术支撑,以最快的速度实现资源的最优整合,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质量。

深耕前瞻战略 双管齐下抢占发展先机

而为在世界舞台实现“最速”发展时掌握发展主动权,宝沃还深入研发前瞻技术和战略,开拓出布局全球的“重要阵地”。其一是宝沃日前发布的3维亚米级导航系统,区别目前主流的二模卫星导航技术,该系统可同时接受GPS+北斗+伽利略三模卫星信号,加之星基增强算法,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3维亚米级导航的实现,成为宝沃汽车未来通向自动驾驶途中的重要技术基石。

其二则是宝沃汽车面向未来的“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其中,“i计划”即Energy of Twins(简称ET)能源观,意味着宝沃汽车将以“双生产资质”的实力,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和销售。在5月9日的宝沃品牌日发布会上,宝沃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上市,代表着宝沃汽车ET能源观切实迈出的第一步,更意味着宝沃汽车正站在新的起点全速迈进。与此同时,宝沃汽车瞄准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网联化发展趋势,以“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中的“S计划”和“A计划”,分别布局互联共享和自动驾驶领域,积极开拓创新,把握发展新态势,以“宝沃模式”为发展路径,在中国市场探寻全球化发展路径。

综合深厚品牌积淀和前瞻技术研发,宝沃汽车在品牌时间刻度和技术空间维度上共同发力,焕发全新的活力与生机,力创汽车行业发展新模式。展望未来,宝沃汽车将以最为高效的步伐,全速迈向“最速曲线”的发展目标,竭力为自身发展及中国汽车行业,开创一片崭新天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