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玩转“军师攻略”
2019-04-14 15:27: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吴颖) 13日上午,在洪山广场公园,由水果湖街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军师攻略”第8场活动正在进行,天气虽有些炎热,但参赛的12个家庭玩得热火朝天。

为做好活动准备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布置现场,不一会儿,海洋球、指压板、自行车等都摆放整齐,“赛场”已经准备好,静待“运动员”的到来。

热身游戏:军运八阵图

翁皓轩小朋友像往常一样,身着迷彩服,在妈妈的陪伴下第一个到场。他全程参加了“军师攻略”项目的每一场活动。“每次活动我都会提前提醒妈妈时间,提前到场,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军运会的知识,还参观了军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活动现场“请”来了吉祥物兵兵的充气玩偶,“爸爸,快帮我和兵兵拍照吧。”大家都兴奋的与兵兵合影。

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深受小朋友们欢迎

在主持人和志愿者的引导下,12个家庭氛分为三组,进行了“铁人三项”的比赛。孩子们需先蛇形骑车,跳入海洋球里寻找军运会卡片,和父母合跳5下跳绳后,家长在指压板上双脚跳过障碍物,计时最少的家庭获胜。活动中有的孩子不会蛇形骑车,着急得快哭了,家长和志愿者们不断鼓励他:“不要放弃哦,要像军运会的运动员一样克服困难。”踩上了指压板的家长们露出“酸爽”的表情,“妈妈,加油呀,你是最棒的。”小朋友的鼓励让家长们“豁了出去”。

小朋友们在海洋球里找军运会卡片

 

 

“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上午,赛前的准备,赛场的欢呼,赛后的笑容,都是我们宝贵的收获。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们像花儿一样成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郁进荣开心地说。

“军事攻略”项目是武昌区第五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项目负责人吴颖告诉记者:“这一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武汉市洪山广场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不仅让我们免费使用场地,还有几位热情的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活动。活动持续了近两个月,这些家庭们几乎每一场活动都没落下,对我们主办方最大的认可。”看着志愿者们正在收拾活动道具的背影,吴颖也透露了团队的打算。“项目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实施,我们已有一定经验。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在武汉周边的留守儿童学校开展,捐出活动道具,让更多孩子感受到军运会到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