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大蒜抗衰老!美学者列出抗衰老食物清单
2014-11-28 10:51:26 来源:汉网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列出一份食品清单,所列食品均为可助延缓衰老的食物。
 
这份清单首先包括鱼油。研究表明,鱼油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覆盖在细胞内的DNA薄膜免受损害。因此,能延长细胞的寿命,相应地,也会延缓机体衰老。此外,鱼油还能刺激机体防御关节病,保护受损的关节。
 
专家提醒称,在青年人的饮食中也应该多添加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鱼类(鲑鱼、沙丁鱼、鲭鱼、鳟鱼)、核桃、南瓜子和大豆等。除抗衰老外,这些食物还可提供维持肌肉纤维所需的蛋白质和支持大脑活动的营养物质。
 
而在蔬菜中的最佳选择是卷心菜(白菜、花椰菜和甘蓝)、洋葱和大蒜。这些蔬菜所含的物质,有助于人体对抗炎症。此外,苹果是水果之王,研究人员称:“它的治愈能力历经了人类悠久历史的考验。”清单中的饮品类包括绿茶和石榴汁。(丁佳 翟潞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