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市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
2014-12-09 14:16:45 来源:汉网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按照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4年全省第二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定期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4日,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武汉)组织相关人员到当阳对水产品进行了质量安全监测抽检。这次监督抽查抽样分别在当阳市袁家湖、金菱、花子堰等3家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现场抽取了草鱼、鲫鱼、鳊鱼等3个品种共6个样本。宜昌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当阳市水产局及渔政管理部门、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与了现场监督抽查抽样。
 
今年以来,当阳市先后接受农业部、省水产局、宜昌市水产局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组织的水产品质量安全定期监测抽检6批次以上,当阳市水产局也在合作社及重点渔业基地定期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自检与抽查,共抽样送检产品100多个。全市没有发现一起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氯霉素等禁用投入品现象。截止目前,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促进了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养殖户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让“放心鱼”进市场、上餐桌已成为广大渔业从业人员的普遍共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