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斗茶大赛周日举行,“汉茶”提速复兴初展文化魅力
2018-08-31 10:22: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0日讯集结全城茶叶从业者、茶叶爱好者,发扬汉茶文化,引领汉茶复兴。8月3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茶业协会获悉,9月2日由武汉市茶业协会举办的首届斗茶大赛,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历史上,汉口曾是中国最大茶叶集散地,也是全球茶叶贸易中心之一,被誉为“东方茶港”。现在的武汉坐拥汉口茶市、陆羽茶都、知音茶城等多家茶叶批发市场,加上2000余家茶馆、1000多万常住人口,成为全国著名的销区市场,人称“货到汉口活,茶到汉口香”。

2017年11月,武汉市茶业协会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武汉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汉茶”后,汉茶复兴开始提速。举办本次斗茶大赛,武汉市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目前的茶叶从业者人数达20万人,要进一步扩大汉茶品牌知名度,繁荣本土茶业,同时让广大市民体验汉茶文化的魅力,提升汉茶文化的民间热度。

据介绍,经过前期线上、线下报名报道,本次斗茶大赛参赛者近500人,包括汉口茶市茶商、茶叶生产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本地茶馆技师及全城茶文化爱好者,年龄范围从18岁—50岁。大赛分为初赛及决赛,参赛者三人一组进行比赛。两轮初赛后,总分排名在前百分之十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参赛者将统一使用同一种茶叶、水质及茶器具进行斗沏泡茶,以色香味进行评判标准,最终决出前三强。

今年20岁正在武汉大学就读的黄雅婷是参赛者之一,她的父亲黄志贤打从汉口茶市开业起就经营茶生意,距今已21年。黄雅婷说,她就是在茶庄里长大的,“武汉茶文化博大精深,品茶是一门艺术,过程更是对情操的陶冶。希望更多年轻人和我一样爱上本土茶文化,也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除开赛程,主办方还在现场举办了茶艺表演、茶艺讲座、歌舞演出等内容丰富的活动,现诚邀广大市民前往观摩体验。(记者胡毅 通讯员黄俊 章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