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联合执法严查出租车营运,查处各类违章178起
2018-07-27 09:38:32 来源:汉网

7月26日讯 7月26日上午,武汉市客管处组织的出租车营运秩序联合执法组再次上路巡查,在武昌火车站出租车候乘点进行巡查。9时20分,稽查人员发现车号为鄂AX*P51的驾驶员不仅没有道路运输证,也没有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后,当场将其车暂扣。鄂AX*450的驾驶员没有服务监督卡,稽查人员开出罚单,并责令尽快办理。2个多小时的巡查中,共抽查车辆71台次,查处了7位无相关证件和未携带相关证件的出租车驾驶员。

  7月1日起,市客管处启动为期1个月的出租车营运秩序联合执法行动。市客管处、汉口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武汉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江汉区城管委(交通局)、武昌区城管委(交通局)、洪山区城管委(交通局)等30余名执法人员,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加大对三大火车站、天河机场等地段的巡查力度。通过明查与暗查、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白天和夜间稽查等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拉客等劣质服务行为。

  7月1日至26日,“三站一场”共查处各类违规违章178起。其中:拒载、议价、拼客、不使用计价器等劣质服务行为41起,不进入规划(指定)的出租车站点上下客、车辆长期停靠社会停车场、司机站外揽客拼客、不服从站点管理规定等违规经营行为17起;出租车无(不携带)道路运输证、无从业资格证、无服务监督卡营运,车容车貌不整洁、车内物品摆放不齐等不规范服务行为120起。

  据介绍,经过近1个月的联合整治,“三站一场”等地段出租车的拼客、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等违规经营行为虽有所改观,但出租车从业人员无相关证件或不携带相关证件的问题仍然存在。

  执法人员提醒,武汉出租车驾驶员营运时,一定要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按照相关的规定,对发现的运营中不携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不按规定在车内置放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将处以200元罚款;无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营运的,将面临最高500元罚款。此外,将出租汽车交给无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营运的,也将面临最高1000元的罚款。(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彭婧 实习生孙佳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