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公里路上遍布75个交接箱,细节考验城市管理者
2018-08-10 09:18:4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0日讯(记者王雪)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9日晚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城市管理中的细节问题:约1.8公里的路上,遍布75个交接箱。这些交接箱竖在路上,影响美观也对行人造成一定不便。
  曝光短片:
  巡查员从京汉大道隧道出口,沿香港路一直走到建设大道,沿途看到多个单位的交接箱,大小不一、五花八门。其中苗栗路路口,不到10平方米,就竖了14个箱子。巡查员统计,整个路段全长约1.8公里,不到两站路,大大小小的箱子却多达75个。
  现场回应:
  如何解决各类交接箱密集分布的问题?武汉市城建委主任陈跃庆现场作答,要统筹规划,在有条件的区域大力推行综合管廊,条件不足的区域则需要对管线进行综合设计。另外,对于现有的箱柜,用迁移、修补、美化、隐藏等方式进行精细化管理。
  武汉市城管委主任李顺年回应道,武汉在中山大道、东湖绿道建设过程中,对箱柜进行了统一布局,实现了多箱合一,并在新改扩建道路中对箱柜进行减量、整合、提升。在此基础上,城管将加强对箱柜的保洁、美化。
  而道路上的另一处细节也让市民感受到了不便。问政现场的短片曝光,万达电影乐园至汉秀剧场三公里的路段上,沿路可见多个电缆沟的盖板,犹如路面上的大“补丁”。此外,城市多个主干道上也存在着这样的“补丁”,车辆驶过时会发出“哐啷啷”的声音。
  李顺年表示,这反映出管理部门监管不到位、工作精细化程度不高。工作人员对发生在身边的这类问题见怪不怪、习以为常,折射出责任没有压实到位、监督没有到位。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则认为,这是城市建设中进度与质量的矛盾,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社会治理的方式,统一标准,通力协作,来解决好这一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