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黑屏”9个月
2018-08-10 09:19:03 来源:汉网

【曝光短片】

  市内很多公交车站都设置了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巡查员发现,很多公交车站的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长时间处于“黑屏”状态。

  在新华路马场角公交车站,双向站台上都有一块电子屏没有亮;在中山路解放路车站,原来安装的电子屏消失不见。

  巡查员采访发现,电子显示屏项目的产权属于市公交办,2017年11月由市公交集团接管时,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的相关功能和设备就是缺失的。

  不少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在安装时就已经成摆设,作为项目的责任人,市公交办在签订托管协议之前,没有督促项目公司进行整改。市公交集团接收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之后,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也没有落实相关工作。

  【现场回应】

  市交委主任徐斌说,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各种问题都有主客观因素,但人的因素最重要。这个现象,看似小问题,实际上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

  这反映出责任部门在尽职履责过程中没有自省的意识,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服务意识不够,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够。我们要追溯、总结智能公交显示屏项目在立项、招标、建设、验收、维保和资产交接转换等全过程中的问题。

  9日晚的电视问政,曝光了我市部分公交电子显示屏“黑屏”的问题。参加完9日晚的电视问政节目后,市交委负责人当即带领市公交集团、市公交办、市交委机关处室等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节目中曝光的新华路马场角公交车站,实地查看研究,现场办公部署,提出整改措施。

  市交委已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参与的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组织人力、物力尽快检修,确保问题公交电子显示屏尽快恢复,并督查督办。

  除节目曝光的问题显示屏外,整改专班将指导市公交集团对全市721块公交电子显示屏进行全面清理,逐个排查站点的供电亮化及设施完善等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立即启动整改工作,确保中心城区主干道上的公交电子显示屏两个月内全部整改到位。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王刚 通讯员吕作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