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农业科技提升工程 600名特派员助推农技下乡
2018-08-17 09:59:0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6日讯(记者刘峥 通讯员汪志红)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农科院获悉,近日武汉市已公布农业科技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计划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推广100项农业实用技术、培养100名农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培育100家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建设100个农业科技服务平台,促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武汉市农业科技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起草历时7个月。方案制定期间,市农委、市农科院组建了起草工作专班,调研了武汉市各大高校院所的农业技术成果,以及六个新城区农业科技需求情况,掌握了全市农业科技供需现状,形成了整合全市农业科技资源,横跨发展改革、财政、农业、园林和林业、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多个责任单位协作实施的整体方案。
  据介绍,集成推广100项农业实用技术是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武汉市将在全市各类涉农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派600名科技特派员,建立完善40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设施蔬菜、生态渔业、绿色畜牧等主导产业中集成推广100项农业实用技术,为广大农民应用农业科技成果提供支撑和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