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到来,武汉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凉爽中午热
2018-08-24 10:28: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本周末,武汉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日局部迎来阵雨。由于最低温度仅22℃~23℃,早晨和晚上比较凉爽。
  23日,武汉为多云天气,早晨最低气温为24.6℃,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2.5℃。23日12时09分,正式迎来处暑节气。处暑,即为“出暑”,标志着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真正的秋天即将到来。但由于“秋老虎”余威犹在,即使早晚有些许凉意,但高温潮湿的天气还是让人在中午感觉闷热。不过处暑节气的特征就是昼夜温差加大,即使白天较热,到了晚上天气也大都会凉爽下来。
  市气象台预计,24日、25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为多云到晴天的天气。26日受高空偏东气流影响,武汉以多云为主,局地有阵性降水。24日起未来三天,白天气温在33℃左右,白天较热,早晚低温在22℃左右,较为凉爽。
  湖北省内,24日,除恩施地区仍维持多云天气外,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25日,受热带低压外围气流影响,鄂东的咸宁至黄冈一带多云,夜间有阵雨打扰,其他地区维持晴天到多云的天气。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三天湖北盛行偏北风,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降到35℃高温线以下,炎热程度较之前有所缓解,早晚趋于凉爽,大家夜间可关掉空调,吹吹自然风更加舒适。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4日白天:多云到晴天,23℃~34℃,偏北风3级;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2℃~33℃,偏北风3级;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3℃~32℃,偏北风3到4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范进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