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部机场集团访汉,武汉到莱比锡的直航航班提上日程
2018-08-24 10:32: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张舒)23日,欧洲最先进的物流枢纽、德国中部机场集团(莱比锡哈雷机场集团)访汉交流。这是该集团首次到访武汉,希望抢抓中部发展机遇,参与临空经济建设。
  在由市贸促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德航空物流合作交流会上,德国中部机场集团展示了其主营业务、竞争优势和合作设想。湖北机场集团、国航、东航、南航湖北(武汉)公司、航发集团、友和道通公司、汉欧国际物流公司等本地同行与会交流。
  武汉市交委介绍,目前在汉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有5家,货运航线有6条。近年来,随着武汉航空货运增速不断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日益完备、物流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加上空港集疏能力较强,国际货运将会实现突破性发展,航空货运扩张时机比较成熟。随着与众多国际知名机场合作的开展,武汉临空经济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德国莱比锡哈雷机场地处欧洲中心和德国工业快速发展地区,是欧洲最先进的物流枢纽,拥有全球顶级机场基础设施和最佳多联联运连接能力。2017年货运量达114万吨,是世界上货运量增长最快的机场之一。全球最大的DHL快递中心设在该机场。同时,该机场因广泛服务于周边的西门子、宝马、大众、保时捷、拜尔等众多全球知名企业而闻名,目前已与中国20家机场有过合作,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不断增长。
  据悉,武汉至德国莱比锡直航航线已纳入武汉“2018-2020航线开发行动”之内。这意味着,到莱比锡的直航航班最快有望两年内开通。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天河机场,并就下步全面合作进行商议。
  截至目前,已有92家德资企业在汉投资,投资额达13.6亿美元。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武汉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