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奶茶消费,这个人群喝掉一半
2018-08-24 10:34:3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记者张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奶茶就成了全民追捧的饮品。网红奶茶品牌一个接一个出现,奶茶爆品也呈现出“岁岁年年款不同”的现象。而今年夏天,奶茶热浪继续蔓延。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全城线下奶茶整体消费环比增长6%,许多网红奶茶单个门店的日均销量超过千杯,而部分门店的单日峰值更是超过了3000杯。
  据口碑数据,7月份武汉的奶茶消费中,80后、90后人群的贡献达到85%。其中,80后、90后女性体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她们喝光了全市53%的奶茶,有的一日不见得三餐,也要来一杯奶茶。男性消费者的人均奶茶消费金额普遍高于女性。从星座分布的角度看,天秤座荣登奶茶消费冠军星座,每10杯奶茶中就有1杯被天秤座买走,而白羊座对于奶茶类饮品最为无感。
  偏爱口味是珍珠、红豆和布丁
  考虑到杯型、冷热、配料组合等因素影响,目前武汉奶茶店可选的单品总和接近370种。但总体而言,武汉消费者对奶茶口味的偏好较为统一:珍珠奶茶、红豆奶茶与布丁奶茶三者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了26%、11%以及10%,是武汉消费者最常点的口味。
  不过,武汉市民的奶茶口味偏好也会随着气候的变化发生细微的改变。口碑数据显示,4~7月间,市内各式冰奶茶消费的月均增速超过10%。随着气温升高,红豆、布丁等偏甜口味的奶茶和各类岩盐奶茶的市场份额有所下跌,而糖类含量更低的原味、乌龙等奶茶品类份额则逐渐提高,总体口味偏好随着气温攀升趋向清淡。
  值得一提的是,和豆花、粽子一样,奶茶界同样有着“甜咸之争”:岩盐搭配芝士等饮法在北京、上海、太原、西安等城市较受欢迎,而在苏州、杭州等嗜甜的城市,红豆、布丁口味的奶茶是绝对主力。
  奶茶店排长队成最大槽点
  市民对奶茶消费有多大的热情,就对买奶茶排队有多大的抱怨。口碑平台上消费者的评价也显示,“大排长队”成为网红奶茶店的最大槽点。因此记者也从口碑处了解到了一些避免排长队的小窍门。
  奶茶消费的高峰期主要在工作日的中晚饭时间以及周末,所以,在上午12点之前或晚上8点之后购买奶茶,排队概率会明显降低。网红奶茶品牌在武汉各大商圈的门店是扎堆排队。
  不过对于随时可能想喝奶茶的武汉市民而言,网上预约下单才是最好选择。据了解,目前,武汉市部分奶茶店已开通预约下单功能。通过手机预约,消费者预约时间到店自取,应该是避免排队的最佳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