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受资助的孩子们,有的捐献遗体有的当志愿者
2018-08-26 12:12:2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5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熊友明 李浩)8月25日上午9时,汉阳区关工委连续第11年举办“金晖关爱助学行动”,截至8月底,共筹集资金49.15万元,资助各类大中小学生147人。据了解,过去11年“金晖关爱助学行动”共筹集资金414.05万元,资助各类大、中、小学生2213人,是汉阳区独有的助学品牌。
  经过十一年的助学,不仅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汉阳区困难家庭青少年上学的问题,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很多大学生在获得资助后,每年寒暑假回到汉阳,有的担任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员,走上街头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有的在春节期间担任文明敬香劝导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春节期间到归元寺劝导香客文明上香;有的担任义务学习辅导员,在暑假期间深入社区托管室,帮助托管室的青少年辅导功课。受资助学生汪峡,考上北京大学生命系,每年寒暑假都回社区,给青少年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受资助学生李童丹,一家三口残疾,获得区关工委资助后,主动办理遗体捐献手续,感谢区委和区政府的关爱。
  在2018年资助的学生中,周同学的父母因为经济诈骗被区检察院批捕,即将判刑,其面临失管。区检察院将情况反馈后,为了使周同学不辍学,不流向社会,区关工委、团区委迅速将其纳入资助范围,给予2000元助学金帮扶,同时,积极与区检察院联系,准备建立全方位关爱机制,确保该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资助的147人名单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全区11名孤儿。此次助学,11名孤儿全部纳入资助,并且建立长久资助机制,每年给予他们2000元助学金,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