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8-08-26 12:15:27 来源:汉网

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以信息化引领武汉高质量发展

  长江网8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郑汝可)24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新时代我市网信事业发展,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部署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马国强要求,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敢于举旗亮剑;完善网络舆情处理机制,及时主动发声;积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评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要强化“一张网”“一盘棋”意识,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推动我市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走在全国城市前列。

  马国强强调,要以建设网络强市为目标,以信息化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等建设,做大做强信息产业集群;抢抓5G商用先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加大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推进数据融合共享,深化“四办”改革,让信息化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马国强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研究网信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学网懂网用网。要建强网信机构,强化工作职能,做实做强大数据管理局,全面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符合互联网行业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不断提高网络治理能力,提高依法治网管网水平。

  市领导陈瑞峰、李述永、蔡杰、曹裕江、李义龙、徐洪兰等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