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切记!散装白酒不能带上公交车
2018-08-27 10:43: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6日讯 “没想到散装白酒也是不能带上公交车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以后一定会注意这一公交乘车的安全细节……”8月24日至26日,武汉市公交反恐安保大队在汉口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等地,设点集中进行公交反恐防范安全宣传活动。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当看到现场展示收缴的散装白酒、听到公交反恐安保队员“很多散装白酒的酒精浓度都较高,用打火机一点就会燃烧起来”等的案例介绍后,不少市民都是不禁感叹。
  武汉市公交日均客流量有400万人次,市民、乘客的公交安全出行一直牵动人心。连日来,武汉市公交反恐安保大队队员们在武汉三大火车站,以及解放大道中山公园,解放大道永清街,中山大道江汉路,轮渡武汉关码头和中华路码头等地,设点集中进行公交反恐防范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此前收缴的散装白酒、油漆、匕首等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共计发放公交安全防范知识手册万余份。武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武汉市公交反恐安保大队成立于2015年5月,是全国首支公交反恐安保队。该大队由市公安局联合市交委、市公交集团组建,是一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公交治安的群防群治组织。据悉,3年多来,该大队共计收缴公交车乘客的违禁物品近300件。收缴的全部违禁物品中,数量位居前三位的是,化学物品93件,包括油漆、酒精、汽油、柴油、机油和涂料等;刀具工具87件,包括匕首、菜刀、砍刀、斧头等;散装白酒61件。(记者王刚 通讯员麻微 徐步超 吴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