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扁担山连续10年举办公益环保葬 选择环保葬人数逐年上升
2019-04-02 21:08:22 来源:汉网

汉阳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杨连贵现场长江日报接受采访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陈婷)4月2日上午,在汉阳区扁担山公墓流芳苑环保葬区域,正在举办一场庄严肃穆的环保葬落葬仪式。据了解,这已经是扁担山公墓连续第10年举办公益环保葬仪式,10年来共有423位逝者安放在流芳苑环保葬区域的大松树下,从第一年的个位数,到近两年每年近百人选择环保葬落葬,说明环保绿色的殡葬文化正在慢慢被市民接受。

上午9点30分,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庄严优雅的音乐奏起,12位家属捧着亲人的骨灰,在殡葬礼仪师的陪同下送到山青水绿的流芳苑景区大松树下交给身着黑色西装的落葬师。在众多亲人家属的见证下,仪式完成,人们围着流芳苑的大树下走过去给亲属鲜花,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2019年扁担山公墓生态环保葬举行清明集中落葬仪式

王女士参加90岁婆婆的环保葬,她现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婆婆去世的时候90岁,她看我们年纪大了,很体谅后人,说厚养薄葬,一切从简。”今天看到了这样盛大庄严的入葬仪式,做子女的都很满意,一旁的小姑子插嘴说,家里三姐妹以后都用这种方式,蛮好,绿色环保。

落葬的逝者中有一位特殊的老人——70岁的孤寡老人李双辉,汉阳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成员作为他的亲属来到葬礼仪式现场。老人生前住在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突发脑溢血后在医院对福利院工作人员说,自己是个老汉阳,身后事想落葬在扁担山,院长杨连贵握着老人的手说:“您别担心,福利院党支部的人都是您的子女,您的后事我们一定为您办好。”

汉阳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成员为孤寡老人送葬

扁担山公墓管理处负责人说,免费的公益环保葬要举行庄严肃穆的仪式,让逝者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10年来,公墓管理处一直着力打造高品质的环保葬区域,流芳苑的绿植、花卉四季各异,可旋转的墓碑上更加方便市民祭扫,“同时,墓碑选择的是高档的黑色猫眼石,光泽度、质感都非常不错,每次选择环保葬的家属,一看到环境,纷纷表示,这样的葬礼非常好,硬件环境好,仪式感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