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学子们在石门峰纪念公园缅怀先烈,了解武汉近代峥嵘历史
2019-04-06 00:06: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5日讯(通讯员李祥栋 韩文静)4日下午,“认识武汉”公选课带领40余名华中师范大学的学子们来到石门峰纪念公园缅怀先烈,了解武汉近代的峥嵘历史。

在武汉抗战纪念园,武汉著名收藏家肖琴学展示了手绘地图、铜元、武汉解放纪念邮票、汉阳造弹夹等珍贵藏品,并向大学生们讲述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肖琴学以鲜活的史料为例,给同学们普及了武汉近代史的关键事件。

随后,大学生们前往石门峰博物馆,从武汉抗战到民族解放、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博物馆通过丰富的文物史料和主题展览,还原了武汉的百年沧桑历史。60余米长的荆楚名人纪念墙上,收录着闻一多、李四光、曹禺等2000多名湖北籍和对湖北做出贡献的各界名人,大学生们在此驻足观看,找寻武汉的城市记忆。

“1938年4月29日,日军轰炸武汉,陈怀民所在的中国空军联合苏联援华空军志愿队,在武汉上空与敌机展开了殊死搏斗,他放弃了跳伞求生的机会,驾驶着飞机撞向敌机……”抗日英雄陈怀民的故事令在场的同学们唏嘘不已,深受触动。

这堂课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敖雨欣看待武汉有了不同视角,“没想到武汉近代史上有这么多刻骨铭心的传奇故事。我们应该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她认为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传承英烈的精神,有时代担当。

据了解,“认识武汉”公选课采用“理论课+实践课”的授课模式,深受大学生的赞誉。在清明节前夕,本次公选课带领大学生深入了解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激发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