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个残疾女孩与家人走散,幸好遇到同一群人
2019-04-06 21:52: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6日讯 接连两天,各有一位年轻的残疾女子与家人走失,家人都焦急万分,“如果没找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庆幸的是,她俩都得到了武汉公交人的全力帮助,最终与家人团聚。

5日12时许,陈女士、贝贝和公交297路司机孙国顺在一起。通讯员杨胜 摄

4日,外地25岁智残女孩与家人走散

公交司机带着她家人寻找1个小时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4月4日9时50分,武汉公交721路50岁的司机张国武驾驶着1283号车,行驶至沿江大道王家巷站时,25岁的晶晶(化名)从车后门上了车。4分钟后,她在下一站也是终点站——沿江大道武汉港下车。晶晶是河南商丘人,有智力残疾,当日是与家人一起在汉游玩时走失。

10时13分,公交721线路服务主管彭冬梅接到晶晶父亲陈先生辗转打来的电话,说晶晶在沿江大道王家巷车站附近与家人走散,“不知是不是上了721路公交车”。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大致时间,彭冬梅初步锁定了1283号车等721路公交车,并群发了GPS短信消息,让司机们帮忙查找。

陈先生和老伴等随后赶到公交721路的起点站——常青公交枢纽站,通过1283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看到了晶晶。考虑到陈先生一家都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张国武主动提出暂停运营,带着他们一起到晶晶下车的沿江大道武汉港周边寻找。幸运的是,找寻1个多小时后,他们在沿江大道王家巷公交车站附近看到了晶晶。看到女儿安然无恙,陈先生夫妇激动得痛哭流涕,动情不已地对张国武连声道谢。

5日,35岁患病女独自上了公交车

公交司机将她 “拦截”

35岁的武汉女孩贝贝(化名)患有精神疾病,4月5日8时30分,贝贝和61岁的妈妈陈女士在武汉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准备搭乘297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前,陈女士去了趟卫生间,分开前她还特意叮嘱贝贝站在原地等她。哪知,当陈女士从洗手间出来后,贝贝却不见踪影。焦急万分的陈女士随后找到在现场附近值守的民警。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贝贝上了一辆297路公交车。

随后,陈女士在民警带领下找到了公交297路的线管员杨胜。杨胜通过民警提供的时间,迅速锁定1587号车,并通过GPS向当班司机孙国顺发送了GPS短信消息,让他帮忙查找贝贝是否还在车上。

收到消息时,孙国顺已驾车运营快到终点站——汉口北大道家具CBD东,他连忙暂停运营,反复核实并确认了贝贝就在自己车上。孙国顺随后安排贝贝坐在驾驶室附近的座位上,并叮嘱她不要下车。

12时许,孙国顺将贝贝随车带回到到起点站——武汉火车站公交枢纽站。陈女士喜极而泣,拉着孙国顺的手动情说到:“你们就是我的大恩人啊!”(记者王刚 实习生柴亚娟 通讯员涂举学 李立 叶昆 赖昌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