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韩国留学生分享自己与武汉的故事 争当黄鹤楼外籍志愿者
2019-04-09 02:50:5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8日讯(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江萌)8日,黄鹤楼公园外籍志愿者选拔启动韩国留学生专场。留学生们秀中国文化,唱中文歌曲,迷人的韩式微笑成为韩国留学生志愿者们最具标志性的名片。

选拔现场,韩国大学生讲述与武汉的故事。黄骋 摄

为提升黄鹤楼公园国际化服务品质,黄鹤楼公园从3月起启动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本次韩国留学生专场是由武汉市委文明办、武汉市人民友好对外协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湖北/武汉韩食发展协议会协办。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拔活动分为选手自我介绍、讲述“我与武汉的故事”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来自武汉大学的林炯殷刚来武汉1年多,她希望成为志愿者帮助来自韩国的游客,在游玩时提供便利的服务,如指引卫生间、找到回宾馆的路、发现武汉更好玩的地方……减轻外国游客的陌生感。

韩国留学生们除了拥有温柔的微笑,还有着甜美的歌声。华中师范大学的李贤珍用中韩双语演唱周华健的《朋友》,她将把五湖四海的游客都当做珍贵的朋友。洪徐熙热爱黄鹤楼的悠久文化,她朗诵了一首崔颢的《黄鹤楼》,分享她在韩国教孩子们汉语、在武汉规划展示馆当外籍讲解员的难忘经历。

晋级参赛者合影。黄骋 摄

经过角逐,本次韩国留学生专场选拔出五位优胜者进入黄鹤楼公园外籍志愿者选拔总决赛,分别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林炯殷、金京姬、朴杜龙、黄心美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洪徐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