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积极报名,想成为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2019-04-10 02:15:4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 9日,72岁的空军预警学院退役军人戴小海积极报名,想成为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老人头发虽已花白,但精神矍铄。平时爱写文章,退役后负责《军休风采》杂志的主编工作。在下乡宣传过程中,他多次到扶贫点,点对点进行帮扶。在随市民政局调研江夏区八秀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走访区儿童福利院时,他力所能及地捐款捐物。这次报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他看准“文化宣传”类志愿服务项目,“这是我的老本行,我相信自己做得来”。

\

戴小海(左)在修改扶贫活动稿件

和戴小海老人不约而同报名的,还有51岁的退役军医梁宏卫。从军30多年退役后,他加入了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志愿服务队,继承、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服务社区,服务大众。这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除了参与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将针对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展开帮扶、慰问等活动,担当起社区志愿者服务的“排头兵”“领航员”。梁宏卫在志愿队中发挥余热,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

梁宏卫为小区居民义诊中

在江岸区二七街雷院社区,居民李大伯对梁宏卫竖起大拇指,“梁医生医术精湛人又好,前几天我补了牙还不花钱”。像这样的义诊,梁宏卫一个月要开展三次,一年要进驻十几个小区,目前已服务了上百人。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还亲自上门接送,进行免费检查。“接送过很多老人,只要他们有需要,我都尽力满足,给予关爱。”

这次报名,梁宏卫选的是报名人数较少的应急救护志愿者,“这个岗位要做好突发病症应对、初级医疗救护等工作,我具备专业医护知识,再合适不过了”。他表示,不论是曾经的军人还是现在的志愿者,到哪里都是为人民服务,只要军运会用得上,他一定全力以赴。(记者汪甦 通讯员朱华 龚芳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