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开车那一下钱包就没了,监控显示:小偷是个熟面孔
2019-04-10 17:16: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 为了一起公交车扒窃案,反扒民警锲而不舍地侦查布控近一个月。4月8日,终于将嫌疑男子邓某抓获。

3月12日上午,家住武昌的张先生报警称,自己早上上班途中,在武昌中南二路钱包被盗,内有现金900元。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一大队探长周胜利接手此案后,立即调取沿线视频,连续排查多日却一无所获。民警再次回访张先生时获悉,受害人当天早上是从徐东大街乘坐702路公交车到的中南二路。

民警立即调取公交视频,监控显示,当日早上正值上班高峰,车内比较拥挤,张先生站在车门口。7时50分,一名男子上车后紧贴在张先生身旁。公交车开动时,该男子一个看似“自然”的半转身,就从张先生上衣右侧口袋里扒走了钱包。

经辨认,嫌疑男子原来是“熟面孔”邓某。两年前,邓某曾因系列扒窃案被周探长亲手抓过。锁定目标后,周胜利带领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至嫌疑人邓某的住所,却扑了个空。经走访得知,邓某近日已回老家探亲扫墓。民警布控多日,终于在4月8日清明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将邓某抓获。

经查,邓某现年57岁,有多次盗窃前科。据邓某交代,近年来本想洗心革面,但当日在公交车上见张先生的钱包就随手放在上衣口袋,一时“技痒”又伸出了贼手。目前,邓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反扒民警提醒,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暴露自己的财物,手机、钱包等要贴身放置,最好放在衣服内侧口袋。上车后,不要挤在门口,尽量站在车厢中部,因为扒手多在车门口作案,便于得手后迅速逃离。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立即拨打110报警。(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詹绾 王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