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教授跑完人生首个全马 与志愿者女儿"相约"汉马赛道
2019-04-14 18:12: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杨佳峰)“5小时08分,我成功了!”今天12点38分,今年50岁的武汉大学教授潘迎春在跑过终点后,当即把这一喜讯告诉汉马赛道25公里处的女儿邓修齐。为了在汉马赛道上遇见做志愿者的女儿,潘迎春坚持跑完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全程。

武汉大学教授潘迎春与女儿邓修齐。

“20公里之后,我主动降低速度,配速在每公里7分钟。”潘迎春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前从没有跑过全马,所以她并没有刻意追求速度,她最大的希望是在汉马赛道上碰见做志愿者的女儿,因为女儿在前方25公里处,她就必须跑完汉马全程才能“相遇”。

潘迎春的幸福时刻出现在武汉大学凌波门,这是汉马赛道上有名的“尖叫隧道”。“加油啊,潘老师!”上午9点多,潘迎春的不少学生都在赛道上给她鼓劲,她远远望见赛道旁女儿的身影,她放慢脚步,和女儿来了一个拥抱。“妈妈,加油!”正在华中师范大学上大二的邓修齐向妈妈伸出了大拇指。

据悉,潘迎春就职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是首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老师,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是跑步。

潘迎春说,此前她从没有跑过全马,近三年来她分别在南昌、深圳和武汉跑过四次半马。去年汉马半马她记忆尤其深,觉得有些吃力,但这次全马的感觉和去年汉马半马感觉相当,应该归功于循序渐进的训练。

“我上大学时是校田径队队员,身体底子还是不错的。”潘迎春回忆,4年前她参加了武汉大学“珞珈跑团”,每周都有长跑训练,从一次跑完15公里逐步推进到32公里,现在能跑完全马对身体和意志力都是一种挑战。

相关:

书香女性,献血达人——武大博导潘迎春 

 “热血”女博导潘迎春 8年献血52次挽救近百人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