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线路有了首个党群活动中心
2019-04-24 23:08: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4日讯 以党建引领公交线路的创优发展,以身边榜样引领公交司机提升服务。长江日报记者4月24日获悉,武汉公交741路(含公交780路)近日专门成立了党群活动中心。这也是武汉公交线路上的首个党群活动中心。

在线路党群活动中心,李福斌正为大家讲党课。记者张宁摄

公交741路是武汉的一条建制公交线路,连通着汉口火车站与临空港青年城,线路单程21.5公里。公交741路所管理的公交780路,连通着汉西一路与黄塘湖停车场,线路单程12.4公里。目前,两条公交线路日均客流量约两三万人次。

坚持“安全第一,温暖服务”理念,两条公交线路2018年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中国好人’李福斌就是我们线路上的,我们两条线路的其他73名司机都是以他为榜样,坚持在每一天每一趟的开车运营服务中,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公交741路线长潘荣喜说。

李福斌热情服务乘客,起到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记者张宁摄

李福斌是长江日报近年来持续报道的一位公交司机,2018年11月他获评为“中国好人”。包括李福斌在内,目前公交741路(公交780路)共有10名党员。为充分发挥线路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搭建线路党员和群众的活动平台,公交741路专门在黄塘湖停车场建起线路上的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该中心面积约30平方米,中心墙壁上悬挂着的李福斌扶老携幼、个人荣誉等照片,以及线路多年来所获的各种荣誉十分显目。

“每次走进线路的党群活动中心,都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武汉公交人、武汉公交741路的深深的荣耀感、自豪感、归属感与使命感。”公交780路司机鲁杰24日说,因为有这样一个平台,让他和同事们都以李福斌等身边的党员同事为榜样,通过小组讨论、师徒谈心等形式,学习他们的安全行车操作、爱车节油技能、优质服务技巧等。

线路党群活动中心的"荣誉墙"让大家在荣誉和自豪中增强责任感。记者张宁摄

目前,公交741路(公交780路)的10名党员,每人都有“结对子”“传帮带”的群众同事,并实现了线路公交司机的“全覆盖”。“现在,整个线路的司机不断提升自我、向上向善、优化服务的氛围非常浓厚,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努力目标——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自觉为城市形象代言,打造最有温度和爱心的公交线路。”公交741路(公交780路)所在的武汉公交三公司一分公司书记谢祥说。(记者王刚 实习生柴亚娟 通讯员胡述兰 李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