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再提升,驾驶员、企业代表“回炉”学习服务要点
2019-04-27 22:56:5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7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出租车车厢内应该定期消毒;即使征得乘客同意,驾驶员也不能在车厢内吸烟;......4月27日,武汉出租车行业召开“新形象、新秩序”专题培训大会。全市57家巡游车企业管理人员、驾驶员代表参会,“回炉”学习营运服务要点、政策法规、投诉处理工作规范等。

记者付莎 摄

市客管处负责人介绍,出租车行业要不断提升全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培养行业管理教育骨干力量。为此,市客管处专门组织交通领域培训专家、政策法规专家、市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负责人、巡游车企业负责人等开展此次培训,对行业政策法规再熟悉、投诉处理工作再强调。

培训会上,交通培训中心讲师通过列举各类具体案例,分析出租车营运中乘客和驾驶员容易产生矛盾的各种情况,并指导驾驶员如何通过温和的语言,安抚乘客激动的情绪;巡游车企业要按照管理规范,做到各项管理内容达到规定要求,并教育驾驶员杜绝劣质服务行为。

参会的不少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纷纷拿出手机、纸笔,将培训老师的授课内容详细记录。正元出租车公司的班组长陈远凯感叹:“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老师讲得也好。我记下来回去给班组队员们也讲讲,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除请交通领域培训专家对提升服务质量进行培训外,市客管处法规科、市客管处投诉中心、明天出租汽车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还就《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知识,行业投诉处理工作规范,客运出租汽车企业服务管理等内容,与参会的企业、驾驶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培训教育活动是起点不是终点,巡游车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对所有从业驾驶员培训教育,培训会内容要全部传达到位,6月前必须完成全员培训教育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