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妈妈,武汉画家义卖62幅作品
2019-04-29 09:36: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汪亮)4月27日,“问道”徐新平水彩画展在卓尔美术馆4楼开展。徐新平表示,此次售画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一个关爱妈妈、传递孝爱的公益互动平台。

关爱妈妈,武汉画家义卖62幅作品

观众在画展现场观展 记者李芳 通讯员汪亮 摄

徐新平是武汉人,198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师范系,目前在一所学校当老师。因为保持着对绘画的激情,从2016年起,他利用空闲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写生,走遍了湖南、贵州、广西、甘肃等十多个省市,大大小小的作品都是他沿途的心声。此次画展展出的水彩画62幅,总价20余万元,画风清新自然,格调明快润泽,吸引了不少绘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关爱妈妈,武汉画家义卖62幅作品

观众在画展现场观展 记者李芳 通讯员汪亮 摄

武汉知名水彩画家卢家平评价,“新平自幼酷爱美术,热衷水彩风景写生。通过多年的写生实践,他对水彩画创作有了更深的体悟,对于艺术审美追求有了更新的见解。此次展览的作品,是新平最近几年行走体验的写生积淀,透过画面我们可以洞悉绘者当下的创作状态和对生命的思考”。

为何将全部画作售卖所得捐赠给关爱妈妈的公益平台?徐新平表示,他的母亲20年前就去世了,他年轻的时候忙于工作无暇陪伴妈妈,子欲养而亲不待,总觉得亏欠妈妈,因此想借此向社会传递“孝爱”的价值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