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单位抛“橄榄枝”,助力残疾人大学生精准就业
2019-04-29 09:31:0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王艳群)作为今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4月26日,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武汉市第四届“走近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为残疾人大学生精准就业提供助力。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本次招聘会共有12家企事业单位抛来“橄榄枝”,提供近百个适合残疾人的岗位,现场有63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由武汉市残联、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武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武汉理工大学残联、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承办,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湖北省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协办,也是为迎接我市第29个全国助残日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近几年,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线下招聘会的效率逐年下降,但对于残疾人群体而言,招聘会仍是不可或缺的求职渠道。目前武汉市已连续举办了4届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长江日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湖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涵盖行政事务、信息技术、财务、人力资源管理、平面设计等专业,吸引了大批残疾人大学生,争相递交简历,和招聘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人员面对面为残疾人大学生解读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武汉市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企业招聘残疾人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达到职工总人数1.5%比例的,可以免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