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座高铁志愿者驿站,更衣室、茶水间、微书吧一应俱全
2019-05-03 21:11: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3日讯(记者龙京 通讯员陈星宇)打造公益“便利店”,让志愿者们拥有属于自己的“暖心小屋”,5月3日,武汉火车站地区志愿者驿站正式揭牌。

志愿者驿站内景

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火车站东、西广场看到,两座玻璃钢结构的“阳光房”颇为显眼,志愿者以此为“据点”,已投入到“五一”小长假的义务服务中。

据介绍,志愿者驿站分为东西广场两座,占地面积均为160㎡,其设计融入了荆楚文化、高铁动车等元素。其中,东驿站将主要对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人群,西驿站将以高校学生等青年群体为主。

从外观看,驿站门前的雕塑是高速列车造型,与不远处的武汉站遥相呼应;屋顶设计是冲上蓝天的黄鹤,隐含绵延千年的城市文化底蕴。走进驿站,更衣室、茶水间、微书吧、照片墙等功能分区清晰,公共空间还可以完成注册、登记、认证、培训、交流、接洽等诸多志愿活动。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唐涵,曾多次来武汉站从事志愿服务,看到修葺一新的志愿者驿站,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以往只能借会议室休息,如今有了志愿者之家,进门看到志愿活动照片挂上墙,感觉特别暖心。”

“它是武汉首座高铁志愿者驿站,不仅为志愿者提供了软硬件配套支持,还将打造服务站区、辐射市区的志愿服务平台”,武汉站站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