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雷锋车!”的哥捡万元现金送还失主
2019-05-06 08:55: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5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刘慧)乘客匆忙下车遗失病历袋,里面还装着1万元现金,“雷锋车”的哥胡文俊营运途中发现后,不但没有动心,还安慰失主一定会将失物归还。5日,乘客张女士亲笔写下感谢信,专程送到大通出租车公司,表示感谢。

张女士说,4月29日17时30分,她从武汉中心医院乘坐大通公司鄂AX8W86出租车前往花园道,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路上车有些多,张女士到达目的地时就急匆匆下车离开,手边的一个病历袋不慎遗失在后排座位上。

做完这一笔生意,胡文俊将车开到加气站补气顺便稍作休息。清理车内时,胡师傅发现后座上的病历袋,他打开袋子希望从里面找到与乘客相关的信息,却发现病例袋中除了检查报告、看病发票外,居然还有一万元现金,“这么多钱,乘客肯定着急,要想办法赶紧联系上才行。”

正在发愁没有乘客联系方式的胡文俊,此时接到公司值班室电话,原来失主张女士已通过车票联系上公司。

“我们是雷锋车!”的哥捡万元现金送还失主

“病历袋放在后座,我当时真的以为东西找不回来,谁知道胡师傅主动联系,我打算去找胡师傅拿免得他送过来耽误营运。”张女士说胡师傅一再保证第二天会将物品及1万元现金归还,“麻烦的哥专程跑一趟,挺不好意思,可胡师傅却说了句‘我们是雷锋车’。”

第二日清晨,胡文俊如约与乘客张女士碰面,拿回失物的张女士一再向胡师傅道谢:“本来是因为自己粗心大意遗失的,胡师傅却在送还时没有一句怨言,还几次安慰并用‘雷锋车’作为自己的行为标杆,我很幸运遇到胡师傅这样的好的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