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红十字,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9-05-08 18:06:14 来源:汉网
第72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即将来临,不知从何时起,我已习惯将5月8日这一天作为每一个工作年的终点和新起点。
 
时至今日,我依然庆幸自己当年选择了红十字会工作。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也因这份工作而不断成长。
 
2017年1月,《博爱》杂志刊登了我写的《夕阳无限好,晚霞更美妙》一文,捧着崭新的杂志,我激动不已。在接下来的7个月里,我又有7篇文章先后发表,那种幸福感和收获感,恐怕用任何文字都难以描述。
 
基层红十字工作并不轻松,为了在工作之余写好红十字故事,我买了许多书籍,也养成了每天提前10分钟到办公室阅读《人民日报》的习惯。2018年3月,我写的《红十字“熊猫侠”》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评为“年度红十字好故事”。
 
积极写作投稿历练了我的文字功底,也让我在工作中有了更多想法,我开始跳出“城墙思维”,不再“画地为牢”,我有信心不断尝试,努力创新,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和各地红十字同仁的交流中,常有人表示红十字会是一个四处求人的部门,红十字工作太难做。对此,我是这样认为的:
 
首先,红十字人应该深入了解认识红十字工作。红十字会的各项业务工作,与红十字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都是红十字工作者应该烂熟于心的基本功,也是红十字会公信力、影响力的重要支撑。只有工作人员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储备与过硬的业务能力,红十字会才能在基层扎下根。
 
其次,有人认为红十字会工作干得不好,是因为得不到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我认为这恰恰是因为红十字会没有拿出漂亮的成绩,有为才能有位,要想得到关注与支持,就该脚踏实地,干出好成绩,让群众满意。
 
遇见红十字,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我的下一个“红十字工作年”我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会,让更多人感受到红十字会的爱与温暖。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作者:党琪(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