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村又收好消息 武汉市农科院林果所组建5名专家技术团队跟进帮扶
2019-05-09 00:39: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8日讯 “经过2~3年时间发展,青云村果园里的猕猴桃、葡萄、桃子、梨子等优质水果,将压满枝头,村民们都期盼着这样的丰收美景!”5月8日,青云村村民们又收到了来自武汉市农科院林果所的好消息:林果所已组建5名专家技术团队,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全程跟进帮扶该村果园产业发展。准备返乡加大投资力度的企业家周元生得知消息后,为社会各界的热心帮扶点赞。

“农科院技术专家的全力支持,是青云村果园项目发展的‘及时雨’。”周元生说,今年年初,经过林果所专家综合评估,青云村确定了果园产业发展计划,并由林果所提供优质果苗品种,完成了全村一期50亩果园基地建设。

果苗种下去了,应该如何管理,二期、三期等果园基地又该如何科学统筹发展?5日,市农科院林果所专家团队又专程前往青云村实地勘察,针对青云村果园产业发展缺乏技术工人、科技力量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武汉市农科院林果所专家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商量果园发展具体措施。

市农科院林果所副所长戢小梅介绍,技术咨询、产业指导、人才培训是此次帮扶的重点内容。青云村被列入武汉市农科院林果科技示范基地建设计划,由4名高级工程师和1名研究员联合组建的专家技术团队,将全程跟进该村科技服务与培训指导。针对果园发展亟需技术骨干等问题,林果所计划培训一批学习能力较强的村民,力争为青云村培养3~5名“农民专家”,促进解决林果种植过程中常规的管理问题。

戢小梅说,目前,“青云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相关方案已拟定完成,相关入村培训工作将会尽快展开。(记者李英波 余康庭 刘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