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家医院有群“临时妈妈”,需要帮助可找她们
2019-05-09 09:36:58 来源:汉网

武汉这家医院有群“临时妈妈”,需要帮助可找她们

“临时妈妈”经常工作时间帮来看病的家长们抱孩子。通讯员张祖国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8日讯武汉儿童医院香港路门诊患者服务体验中心有群“临时妈妈”,不但帮独自带娃看病的家长抱孩子,还负责临时看管走丢的孩子,帮他们找家长。

5月2日,4岁的奇奇(化名)跟妈妈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眨眼功夫就走丢了,被工作人员发现后,送到医院门诊大厅的患者服务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吴莹请他喝了杯温开水,奇奇终于平静下来,回忆起妈妈的电话,可打过去又没人接。最后,工作人员陈红一边将情况发到院内微信群,发动同事一起帮忙找家长;一边让吴莹带着奇奇在门诊沿路回忆,这才找到焦急不已的奇奇妈妈。

“我们这就是‘临时托儿所’,我们都是‘临时妈妈’,每天至少要帮六七个孩子找家长。”该院首席导诊师周梅介绍,“五一”期间,来看病的小患儿明显增多,每天都要接收10~20个走丢的孩子,工作人员要安抚孩子的情绪、确保安全,还要帮他们尽快找到家长。

工作人员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帮单独带娃看病的家长抱孩子。前不久,黄陂的李女士独自带孩子到医院看病,谁知突然要上厕所,又不敢随意托付孩子,无奈找到导诊护士帮忙。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带孩子完成检查,还抽空吃了午饭,又在就近的母婴室喂饱了宝宝。

武汉这家医院有群“临时妈妈”,需要帮助可找她们

“临时妈妈”经常工作时间帮来看病的家长们抱孩子。通讯员张祖国 摄

“到武汉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60%以上来自湖北省乃至周边省市地区,人生地不熟,拖家带口不方便,需要有人为他们提供医疗之外的服务。”该门诊负责人花芸介绍,患者服务体验中心共有9名工作人员,除了正常咨询、导诊等工作内容外,还要当“临时妈妈”,帮来看病的家长们照看孩子。

此前,曾有家长看到工作人员抱孩子,误以为是带孩子来上班,可在得知真相后忍不住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其实,这些“临时妈妈”有4个“90后”,最小的吴莹还是个“95后”的未婚女青年,已经带孩子带出了丰富经验,孩子们也特别喜欢这位“临时妈妈”。(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 周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